玉璇玑

老阿姨一枚

[忌逍]忌心逍 续

得到太太授权@我是人间一小胖 ,含泪圆一个意难平。如果小叔叔的胡八一上线,梦想有一天会有剪刀手太太把它剪出来。


前文点这里----忌心逍 


------------------我是一条熬夜的分割线-------------

续:

“我靠,这TM是什么邪教呀!”胖子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五分钟前,他和胡八一、shirley杨三个人被困在了明代的一个将军墓里,眼看着要被窒息而死,这时胡八一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拿起了棺盖上的玉佩往棺头上的凹陷里摁进去,竟然严丝合缝,启动了机关。 

原本没有丝毫缝隙的黑漆棺材随着机关的转动自行打开了,随即胖子他们的窒息感全部消失了,墓内不知道怎么又有了空气。 

棺中根本不是一具尸骨,而是一个如活人一般的大粽子,这个粽子慢慢睁开了眼睛。他一身明朝古人的打扮,白袍银边,袍底和衣袖上还绣着红色火焰纹,剑眉星眸,英姿勃发。 

“老胡,你说这粽子有几岁了?怎么长的还挺好看的……不像咱们以前总遇到的那些烂眼歪嘴的,每次老子看的都想吐。”王胖子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胡八一道:“和他死在一起咱也不亏,你说是吧?” 

“无忌……”胡八一嘴唇动了动。 

“啥,你说啥?什么忌……”王胖子这才把注意力转到胡八一身上。此刻胡八一的脸上的表情十分怪异,他眼眶微红,嘴唇微微颤抖,似喜非喜,似悲不悲。 

“shirley杨,你快来看看,老胡怕是中邪了吧?” 

“胖子,你先离他远一点。”shirley也看出了胡八一的反常,他伸出一只手抓住胖子的胳膊把他往后拉,与胡八一保持了一段距离,另一只手则握紧了手里的乾坤伞,随时做好防御的准备。 

这边两个人警惕着胡八一,那边的大粽子却已经从棺材里爬了出来。 

突然一阵刺耳的啸声传来,震的胖子等人脑袋嗡嗡作响,眼前白光闪过,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啸声渐息,胖子他们睁眼一瞧,不知怎的,竟已经身在一处大殿内。 

大殿里竖着一根根两个人合抱都抱不住的圆柱子,排列整齐的柱子一眼望不到尽头。大殿中央高高的台阶上有一宽大的宝座,宝座背靠着巨大的火焰装饰影壁,大殿四周都是燃着烈火的高台,将大殿照亮的犹如白昼。大粽子转眼已经坐在了宝座之上,台阶下跪着十几个人,都是明朝打扮,但衣着各不相同,有武将有布衣有书生有道士还有和尚 

“我去,这气势!这又是什么组合?”胖子吞了吞口水。只见大粽子从宝座上站起来,一步步走下台阶,穿过跪地的众人,目不斜视的向队伍最后面的胡八一走去。 

王胖子拉着shirley又往后退些,但见胡八一依旧站在原地没动,胖子立刻大喊:“老胡,你快过来,快呀……哎呀,你清醒一点!快逃呀!” 

大粽子越走越近,当他已经离胡八一只有五步远时,胡八一扑通一声跪下了,双掌交握,低头行了一个礼道:“光明左使杨逍,参见教主!” 

哎?怎么回事?王胖子愣了,他想了一会儿,一拍大腿道:“老胡,原来这粽子你认识呀?嗨!你怎么不早点说,快和他套套交情,放咱们出去吧,若感情好,送点明器咱也不会推脱的。” 

“胖子,你别乱说话,那个已经不是老胡了,他可能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我看情况很不妙。”shirley杨听胡八一自称是什么左使,便知粽子面前的人绝对不是他们的老胡同志。 

“不是……shirley杨同志,这你就不懂了,毛主席说过,所有可以拉拢的阶级弟兄都可以是我们并肩作战的好同志,我相信咱们拥有不一般智慧的老胡同志一定可以和他身体里的另一个粽子达成协议,共同助我们完成使命的。” 

shirley杨见胖子这时候还耍贫嘴,哼了一声便不理他了。她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胡八一和大粽子身上,这个虚海幻境不知道怎么才能破。 

“左使请起。”被称呼教主的英俊大粽子弯腰扶起胡八一道:“杨左使,无忌等了你八百年,终于把你等到了。” 

“教主……”胡八一站起身望着眼前的青年,即熟悉又陌生。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胡八一,也知道自己是明教光明左使杨逍,准确的说是曾经是。胡八一自从进了这座墓,一路走来,脑子里就不停的闪现杨逍的人生,直到摁下玉佩的那一刻才终于全部想了起来。 

“杨伯伯……无忌等的你好苦,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等到你了。你看,今日咱们明教的兄弟都在,就让他们做个见证,我们在明教总坛成婚,从此永不分离。” 

嗯?这是个什么情况?哇靠,这个英俊的大粽子居然是个断袖,还看上咱们老胡了。王胖子本来安着个看戏的心情,没想到突然来了这一出,顿时急了,对着胡八一大喊:“老胡,你可别真的和大粽子成亲呀,我怕你晚上做噩梦!” 

话音刚落,大粽子抬眼看向王胖子,眼里满满的狠戾。王胖子也豪不示弱,和他互瞪,却没发现那些跪在殿上的十几个人统统站了起来,正一步步朝王胖子和shirley杨逼近,全是一副恶狠狠的表情。 

“尔等宵小之辈,怎敢坏我明教教主与左使的好事?”为首的僵尸道。 

喔草!王胖子脑子里闪过一句话, 

这TM是什么邪教呀!僵尸出街呀!!!!! 

shirley杨上前几步,将乾坤伞挡在自己与胖子身前道:“张教主,我这位兄弟口不择言,却并非诚心为难于你,望你海涵。” 

王胖子惊的下巴都掉了,他用手指着大粽子对shirley杨道:“怎么你也认识他?” 

shirley杨翻了翻白眼,没好气的轻声道:“叫你少看些小红书,多读点历史,你偏不听!”shirley杨转而正色道:“他是推翻了元朝九十余年统治的明教教主张无忌,正史史书上没有过多的记载,应该是都被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人为的抹去了,只留下一个国号还带着他的印记。但是野史里对他有过详细的记录。张无忌带领明教推翻朝廷后本可以称帝,但不知为何,突然有一天他与明教教众一同消失了,江湖上再无他的踪迹,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 

“果然是邪教!”王胖子总结陈词。 

张无忌听shirley杨这么一说,便收回眼神,不再理会他们,步步逼近王胖子他们的教众僵尸们也停了下来。 

张无忌转而回头拉住胡八一的手说:“杨伯伯,当年你被三鞭震碎心脉而死,是无忌没用,救不了你,我们终究是阴阳两隔,令我肝肠寸断。后幸得高人指点,可以让你我得永生,今后再不分离,但需我等上些时日,却没想这一等就是八百余年。无忌用万里江山终换得与你厮守,纵然再等八百年也未曾后悔。” 

胡八一,不,应该说是杨逍被张无忌炽热的眼神穿透了灵魂,他不知不觉的就被张无忌一步步带上了高台,神智逐渐有些涣散,眼里满满的都是他的教主。 

“杨伯伯,你看这明教圣火熊熊,自你走后从未熄灭。我们因明教而结缘,那今日就让圣火成为我们的洞房花烛,庆贺咱们永结连理吧!”张无忌说着右手一挥,两人瞬间换上了大红喜服,胡八一顿时变成了黑发红衣的杨逍。他的眉目如嫡仙一般,与张无忌站在一起竟毫不逊色。 

这一变,惊的王胖子的下巴又掉了一层。哇哦……以前从来不觉的老胡好看,可这么一穿,连我王胖子都心动了。 

台阶下一众人等转身面朝台上的一对新人跪下,齐声高呼:“恭贺教主和杨左使,祝教主伉俪永结同心百世不离。” 

邪教,就TM是个不折不扣的邪教。王胖实在是不想继续看戏了,他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捆绳索,在绳头上打了个活结,像套圈一样做了一个绳圈,在手里挥着绳圈道:“老胡,你的戏太烂,老子我不想看了,咱们走吧!”说着就把绳圈向胡八一头顶方向一挥,准确的套住了他的肩膀,再顺手一拉,胡八一重心不稳倒在了地上,立刻就被绳子拉下了台阶。 

“杨伯伯!”张无忌大惊,他冲上去一个飞扑抓住了胡八一的一只脚踝,阻止他继续被王胖子拖走。 

台下众人已经暴走了,他们转头冲向王胖子和shirley杨,张牙舞爪,如野兽一般,双方立刻就陷入了混战中。 

张无忌趁教众与王胖子他们缠斗,无暇拖走胡八一,便爬过去扶起被绳索捆住双肩双臂的人抱在怀里。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突然的摔倒把胡八一给震醒了,张无忌怀里的人眼神逐渐清明起来。 

“杨伯伯,你跟无忌走吧,无忌不想再等第二个八百年了!求求你了,杨伯伯,无忌好累,无忌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张无忌扯掉胡八一身上的绳索,紧紧抱着他不放。 

“可是你错了呀无忌……”胡八一抬手摸了摸他的脸庞道:“你大错特错了……你不该用人命去填你自己欲望的沟壑,况且这些人里还有范右使、四大法王、五散人,五行旗和所有的教众们,你怎么下的去手!?为了一个虚无飘渺的承诺,你已背负了多少条人命,你知道吗?” 

张无忌脸色顿时惨白如纸,豆大的眼泪颗颗落在胡八一脖子上,冰冷刺骨。他似乎已经懂得了胡八一的话,喉咙里只能发出荷荷的气音,早已泣不成声了。 

胡八一进这个墓的时候就看懂了墓道上长长的壁画,当他恢复了杨逍的记忆后,所有的事都串联在了一起,这虚海幻境终是要破灭的。 

眼前这个他曾经爱的少年早已不再是那个宽厚仁义英雄盖世的明教教主张无忌了。就在这大殿底下埋着成千上万具尸骨。张无忌为了得到永生,为了将杨逍的转世引入墓中,为了两个人可以永世厮守,他杀了明教所有人,他用江山与朱元璋换取了几万条百姓的生命,用众生的冤魂筑起了这座祭坛。但逆天改命,终不得善终。他成了魔,成了操控墓中所有冤魂的恶魔。 

“杨伯伯,我放了那两个人,你跟我走吧,不然,他们绝不可能踏出这里半步!” 

“老胡,你千万别听他的,这点粽子,还奈何不了我和shirley杨,你别去送死呀!”王胖子砍掉身前挡路的粽子脑袋,一路向前冲,遇佛杀佛,遇鬼杀鬼。 

胡八一不敢去看少年深情乞求的双眼,他闭上眼睛,脑中却浮现出了一幅画卷。 

柴门犬吠,一屋一双人。 

少年人为屋前桃花树下的爱人披衣。桃花飞舞,染红了他们的发。 

“杨伯伯,小心风寒。”少年从背后用双手圈住爱人,在他额前落下一吻道:“明日赴少林救出义父后,我就向义父和外公他们坦诚咱们的关系吧,待大业一成,我就带你远去塞外,做一双闲云野鹤,逍遥天下好吗?” 

“嗯……”他怀中的人将后背靠在身后安稳的港湾中,把自己全无保留的交给了少年人,可惜后来自己却没有践诺,最后把少年独自抛弃在了红尘中,终是害他疯魔。 

“好……我和你走!”胡八一睁开眼睛,这一世,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了。 

“老胡!”王胖子大惊。 

“老胡,千万不要阿!”shirley杨也沉不住气了,她边与汹涌不断冲上来的僵尸们缠斗,边急的大喊:“张教主,杨逍已经转世轮回无数次了,在你面前的根本就不是他。老胡在这世上活的好好的,有父有母,将来还会有妻有儿,你把他带走就是让他去送死啊!难道你真的想要让他和你一样困死在这暗无天日的坟墓里永不见阳光吗?你扪心自问,这八百年的日子你是怎么熬的?你忍心他也和你一样受苦吗?” 

“闭嘴!杨伯伯,这个女人是谁?我要杀了她,杀了她!”张无忌大怒。双目通红,双手手背上渐渐冒出丝丝细毛,竟是化魔的前兆。 

“无忌,冷静……”胡八一坐起,一把将他抱住,用双手困住他,防他窜起伤人。“我答应你了,我和你走,你快把他们放了!” 

霎时间,阴风阵阵,冤魂在痛苦的吼叫,而宽敞明亮的大殿和群尸忽然都消失不见了。王胖子他们发现自己仍然身处之前放棺材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面前这具棺材里躺着两个人,一个是张无忌,另一个则是恢复了原样的胡八一。 

棺盖缓缓的合上,王胖子扑过去用身体抵住棺盖,不让它再移动了,shirley杨用乾坤伞卡在棺盖顶部,帮胖子阻止棺盖的移动。而更诡异的是,他们三个来时的墓门竟然自行缓缓打开了,这是要“送客”呀! 

“老胡,快出来,棺材若一合上,你就死定了!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永不言败!你不能做毛主席的逃兵呀!” 

胡八一睁着眼睛,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我……动不了……” 

什么?动不了?我靠,老子快顶不住了阿!胖子要疯了! 

“坚持住!”shirley杨急中生智,仔细观察棺材的四周,她有种预感,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 

“阿!玉佩!!!……快,把玉佩抠出来!”胖子大喊。shirley杨赶紧一跃跳到棺材顶部,用力抠凹陷里的玉佩,手指甲断了三根后,终于把玉佩给挖了出来。 

棺盖终于停止了合上,shirley将玉佩随手扔回了棺内,胖子则立刻把胡八一从棺材里拽了出来,可就在胡八一跳出棺材的同时,一只手从棺中将他的衣角扯住了。胡八一心中大痛,回头向棺中望去。张无忌依然闭着眼睛安详的躺在那里,与普通尸体无二,可是胡八一耳朵里却听到张无忌的哭声。 

“杨伯伯……你又要把无忌抛下了吗?杨伯伯,你别走……别走……无忌等的你好苦啊!” 

“老胡,愣着干什么?快走呀?”胖子拽着胡八一的胳膊就向外冲,这鬼地方不能再停留了。 

衣角从张无忌的手里溜走了,与此同时,整个墓穴地动山摇,山石泥土纷纷落下。 

不好,这里要塌了! 

胡八一回头一看,棺材里的人已经浑身长出黑毛,明显马上是要尸变成魔了。 

“你们快走!”胡八一将王胖子和shirley杨一把推出来时的墓门,自己则转回头,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棺材,将棺盖轰的一声合上了,同时墓门也关闭了。 

“老胡!!!!”王胖子和shirley杨绝望的对着墓门喊叫,但都太晚了。 

第二天,王胖子和shirley杨终于爬出了这座几乎塌陷的大墓,却意外的在墓门口发现了昏迷的胡八一。他们把胡八一送进了医院,一通检查下来什么毛病都没有,就是昏睡不醒。 

胡八一睡了整整三天才醒,醒来以后,王胖子问他跳进棺材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怎么会出现在墓外的?胡八一则完全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无尽的黑暗。 

当胡八一回到北京的家时,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此刻正是春光四月芳菲时,昆明湖边上隔柳一支桃,桃花片片红,柳树叶青青。 

他一个人坐在一株桃花树下的长椅上,手里握着一枚玉佩,玉佩正面一个逍字,反面一个忌字。桃花花瓣飞舞着,纷纷飘落在他的头顶,越积越多,像新娘子的红盖头。 

柴门犬吠,一屋一双人。 

屋里红烛高照,新人三拜。 

“杨伯伯,无忌愿你生生世世活在阳光下,无忧无虑,福寿双全。今夜过后,你将会把我全部忘记,忘记我这个罪孽深重的人,忘记曾经在墓里发生的一切,从此灵魂里再无我的印记。” 

怎么可能忘记呀?无忌,我怎么可能忘记?这枚玉佩上有我们俩个人的魂,它们纠缠在一起,根本无法分离,我生生世世都摆脱不了你的印记。我不顾一切的陪你落入黑暗,而你却在我眼前魂飞魄散,化作了天地间的点点星光。 

我抛下你一次,你却用魂飞魄散来报复我,你好狠的心。从此天上地下,我无处可寻你。 

熙熙攘攘的颐和园里游人如炽,众人或携家带口或三五朋友的畅游在景色优美的昆明湖畔,笑声阵阵。 

可是只有那株桃花树下坐着一个泪流满面的男人,与周围欢乐的人群如此格格不入。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喜乐悲愁,皆归尘土。 

 

end 



评论(3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